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7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4:18

5月21日上午,学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6召开2021年第7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全体在校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日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5月14日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4月28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赖日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恢复取得的明显成效,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接下来的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赖日辉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开展监督,有力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力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重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强化政治监督,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督促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提供监督保障。四要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加强对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良好风气导向、落实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监督检查。五要结合省委巡视监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特别是要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当前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特别是要对学校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措施清单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工作到位,确保广大师生得到实惠,同时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校园环境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审议了《东莞理工学院二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东莞理工学院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