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五】聆听东纵故事 激发使命担当——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惠州罗浮山东纵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7:43

为发扬红色传统,激发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518上午纪检监察室组织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员赴惠州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东纵精神”。

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了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展厅。纪念馆展出的大量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再现了东江纵队光荣的战斗历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纪检监察干部一行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东江纵队》纪录片并进行了学习分享。

“这是一次红色成分十足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物,使我进一步了解东江纵队在极端艰苦环境下,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我党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武装力量的历史,深入地了解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我们在新时代更应秉持先烈的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陈礼明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与认知,我们要把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化作工作的动力,形成积极作为的正能量,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纪检监察员葛金虎说道。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邢大立同志强调,我们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东纵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业绩,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