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四】校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6:29

4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6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奕鹏老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全体在校纪检监察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郭奕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纪检监察史及启示》为题,围绕纪检监察史的百年进程及纪检监察史的当代启示,分别从萌芽阶段、奠基阶段、发展阶段、深化阶段、创新阶段五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检监察史,以必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监察道路、必须突出党在纪检监察制度中的地位和作用、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制度等“三个必须”阐明了纪检监察史的当代启示。校纪委委员王浩良、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黄艺琦在会上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赖日辉指出,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就是忠实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党史,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铭记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深厚人民情怀,学出强烈责任担当。

赖日辉强调,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于善于斗争,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把监督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贯通融合起来,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促进制度优势更好向治理效能转化、释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