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1:04

4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6召开2021年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全体在校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日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赖日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赖日辉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深刻认识职责使命,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围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教育公平等强化政治监督,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全面深化改革、高建提升、“十四五”规划研制、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破除“五唯”、净化学术生态等方面加强监督,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心无旁骛投身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当前要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结合职能职责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认真做好调研发现的问题反馈,推动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会议还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案件材料,开展警示教育,审议了《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报告》。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