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严肃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1:37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二级组织机构:

我校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政策。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切实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二、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风险排查防控,加强对重要环节指导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三、严守纪律规矩。命题教师、面试教师及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辅导答疑和可能泄露试题的活动,严禁接受与招生复试工作有关的宴请,严禁与考生及家长会面谈论复试相关内容,严禁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受礼品礼金等,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严禁参加可能影响招生复试结果公平公正的非组织活动。凡有直系亲属进入今年我校研究生复试的教职员工,不得参与本次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

四、强化监督检查。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加强对复试全过程的监督,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五、严肃责任追究。校纪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并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对复试录取工作中违反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举报电话:2286-1983。

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3月24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