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抓早抓小谈话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1:47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

2022年第四季度,各二级党组织围绕作风建设、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廉洁风险、师德师风等方面开展抓早抓小谈话,有19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提醒谈话,其中后勤党总支14人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12人次。

从整体看,各二级党组织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做好抓早抓小谈话特别是提醒谈话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抓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但从全年情况看,仍存在主动发现问题少,提醒谈话质量不高和不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谈的情况,反映出个别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日常监督监管不够深不够细,情况掌握不够全面充分,特别是对重点、敏感岗位人员谈廉洁风险少。

党的二十大对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作出新部署,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一项一项任务上、一件一件工作上。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化作风建设,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筑牢“第一道防线”,坚持在“抓早抓小”中彰显“严管厚爱”,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达到防患于未然、保护爱护干部目的,以正风肃纪新成效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通报


纪检监察室  

2023年1月7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