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坚持抓早抓小 让约谈提醒成为常态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9日 20:25

日前,学校纪委根据实验教学耗材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约谈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并发出监督整改通知书。

赖日辉书记约谈时指出,通过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能源工程学院与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的实验室、课室、仓库等实地盘点和查看实际管理情况,发现实验教学耗材管理制度建设缺失、出入库登记不健全、预算分配不精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应把职能管理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学校实验教学耗材管理,精准编制预算,出台实验教学耗材管理制度,加强和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从源头上规范经费使用范围,确保专款专用,以此提升学校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今年以来,学校纪委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深入开展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及容易出现风险漏洞等情况,及时开展约谈提醒,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增强政治责任。至今为止,学校纪委已先后约谈了工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发出提醒函5份、监督整改通知书5份,扎实认真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努力发挥纪委监督保障作用。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