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5次全委会议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7日 22:36

52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6召开了2020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7日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5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29日、56日、5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赖日辉指出,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邢大立、王浩良、陈宝华等部分校纪委委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赖日辉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三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抗击疫情斗争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油干。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紧跟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紧扣深化综合改革和年度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慎终如始的决心和韧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督促推动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心理疏导和线上教学工作,保障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五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得充足一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调整安排好各项工作步骤和节奏,重点做好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社团管理专项检查方案和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推动完善全日制聘用、研究生招录、住房管理、财务报账管理等工作机制,防范风险;谋划好述责述廉和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做好检举控告受理和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工作;深入、常态化开展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和诫勉谈话,真正做到战役不松、监督不停、工作不等。六要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助推学校改革攻坚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项目指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观看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课程光盘。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