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8:02

3月15日,学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6室召开2024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日辉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专题学习了李希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的最大政治,着眼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体现了宏阔的战略眼光和科学的战略指引,彰显了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鲜明的实践指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围绕祖国统一、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大事要事明方向指路子、聚共识增合力,充分展现了胸怀“国之大者”的全局视野和深远考量,彰显了大国领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决心和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李希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纪检监察机关带头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上,纪检委员梁意红、刘家昌、葛金虎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赖日辉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和底气,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底色,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坚守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对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强化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审计整改、“百千万工程”、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着力强化科技赋能监督,推动提升学校服务支撑东莞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加强对新进教职工、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提升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的准备工作,做好廉洁文化知行课程开课准备,特别是要结合全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汇报会精神,推进落实好今年工作。

(撰稿:梁志凯,一审:梁志凯,二审:汤凌峰,三审:王浩良)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