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5:10

2月21日,学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6室召开2024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日辉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李希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年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一年来党带领广大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取得的非凡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人民送上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祝愿,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新一年接续奋进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1月31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发展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我国多地相继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纪委委员柳卓君,纪检委员诸小妮、邓维伟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赖日辉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深刻领会把握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督促提醒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调查研究,坚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照全会部署,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路径,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三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巡视和审计整改、“百千万工程”、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学校服务支撑东莞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落实见效。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督促落实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对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的监督检查。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四要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4年工作要点,做好廉洁文化知行课程开课工作,加快推进联合审查调查工作等。

(撰稿:梁志凯,一审:梁志凯,二审:汤凌峰,三审:王浩良)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