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10日 23:27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如约而至,学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及时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片中张福生、张晓霈、王大伟等落马官员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现身说法,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

纪委委员陈宝华谈到,通过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电视专题片,深化了对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认识。专题片从不同视角、众多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尤其对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了较为深刻的解读,认识到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大敌。我们要认识到一体推进“三不腐”蕴含着“惩、治、防”相联系、相结合的辩证统一关系,要通过推进作风建设,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科学决策的过程,在实践中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纪检委员杨方谈到,通过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深受教育、备受洗礼。党的铁腕反腐,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和任务,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前进的信心和决心。看到高级领导干部沦落到阶下囚的过程,让人惋惜、令人痛心、给人警醒。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更好的担当使命,有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推教师发展进步,以卓越的创新教育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纪检委员曾鹏举谈到,通过观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四集专题片,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只有不断深化这一实践,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二级学院的纪检干部,我深知自己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六个如何始终”、对照职责使命、对照典型案例中暴露的问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带头严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依法依规办事;以良好家风为基石,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尚品德,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级纪委委员文锦枢谈到,《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专题片以案件情景重现、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办案干部剖析点评,扬清抑浊、震撼心灵,这是对试图伸手者的当头棒喝,对思想松懈者的咬耳扯袖,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作为一名二级纪委委员,观看专题片,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职业道德,确保权力的正确使用,观看警示教育片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自我反思和警醒。

大家认为,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增强协同性,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深化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叶嘉文,一审:叶嘉文,二审:汤凌峰,三审:王浩良)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