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4:48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组织机构:

2024年元旦、春节节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效能,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治“四风”

(一)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通过快递、电子红包等方式,收送名贵特产、高档烟酒茶、代金券、购物卡等礼品礼金;

(二)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三)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超标准超范围违规接待;

(四)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五)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及服务对象违规借用车辆;

(六)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

(七)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八)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党建活动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

(九)严禁酒驾醉驾、组织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

(十)严禁不讲组织程序、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及外出报备有关规定,违反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规定,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各二级党组织、二级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其他成员及关键岗位、敏感人员的监督,严防“节日病”。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二级纪委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习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坚持风腐同查、一查到底,结合东莞市纪委监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重点对酒驾醉驾背后不正之风、违规吃喝、违规购买和收送礼品、违规使用管理公车等四类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节日期间酒驾醉驾、聚众赌博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违规吃喝背后的利益输送、虚开发票违规套取经费、公款宴请和购买礼品等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绝不手软,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加固,确保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2286-1983。

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