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6:52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组织机构: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教职工教育管理,强化违规吃喝问题整治,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学校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杆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等方式“隔空送礼”;严禁违规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或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酒驾醉驾;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深挖细查“酒局饭局”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对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学校纪委对群众举报、舆情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违规吃喝问题,第一时间研判处置,依规依纪依法快查快处,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探头”作用,主动监督、主动作为,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纠治“四风”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举报电话:2286-1983。

                                                       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