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抓早抓小谈话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1:56

各二级党组织、党政管理机构:

我校2020年第一季度谈话工作已完成统计报送,从统计数据情况看,各二级党组织开展抓早抓小谈话工作情况仍不乐观,落实抓早抓小工作责任仍不到位。第一季度只有教师工作部(统计数据计入机关党委)、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党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后勤直属党总支开展了提醒谈话、警诫谈话,9个二级党组织(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粤台产业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总支、科技创新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未开展抓早抓小谈话工作,其中教育学院党委未报送谈话数据情况

从了解情况看,各二级党组织开展抓早抓小谈话工作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对“日常谈话”与“提醒谈话”的概念理解把握不够准确,错把“日常谈话”当是“提醒谈话”,把本属于“日常谈话”的工作提醒代替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谈话”;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聚焦抓党建主业不足,对开展抓早抓小谈话工作不够重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监委也专门发出通知要求规范报送提醒谈话和警诫谈话情况。请各二级党组织、党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要求认真做好抓早抓小谈话工作,重点是提醒谈话、警诫谈话。学校纪委将对各二级党组织、党政管理机构开展抓早抓小谈话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谈话情况按季度进行通报。

特此通知。




             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331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20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